一一

【为妮钟秦】青春的女主角

        杀马特×小白菜

  

   校霸and女神    现代校园

  

  秦霄贤是一中出了名的混,或许可以用扛把子这个词来形容,从小就不爱学习,就爱捣鼓他那些机车。哈妮打小就是品学兼优,转校到一中更是风靡全校的异域风情女神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一周一次的高二总结例会,几百号人整整齐齐的站在操场上,教导主任站在演讲台上,重复着说辞,义正言辞,慷慨激昂。秦霄贤染着扎眼的红色头发,背靠在学习外的栅栏上,嘴里叼着点燃的烟,捡起地上的钥匙扣仔细端详,身前得几个小弟在教训地上的三四人,地上的人脸上都挂着彩。

  

  “哪去啦?”哈妮焦急的左右寻找她丢失的钥匙扣,她埋着脑袋在地上仔细寻找。她渐渐意识到,刚刚砸碎的说话越来越清晰,她抬头看着眼前的画面,她这是闯入了霸凌现场?她紧张的东看西看,看到了树下吸烟的秦霄贤,他手里还拿着丢的钥匙扣,那人也刚好抬眼看他,好像下一秒就要动手了怎么办。

  

  哈妮小心翼翼的开口,“可以……把钥匙扣还给我嘛,这是我……不小心丢在这的” 见那人没说话,哈妮以为他不相信,又开口道,“那个娃娃后面缝着我的名字,哈妮……”  哈妮又怕暴露自己,又怕他不还给自己,只好怯怯的说出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秦霄贤翻看娃娃背后得名字,将娃娃抛给了距离自己不远处的哈妮,哈妮接住钥匙扣就转身撒丫子就跑,不一会就转身跑回来,看了秦霄贤一眼,尴尬的说:“跑……跑反了” 就这样,哈妮以这种弱智的形象离开了秦霄贤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秦霄贤看了看她的背影,熄灭了烟,“走了”  “去哪老大”  身旁的小弟像狗腿子一样跟在他身后,“开例会”  

  

  高二九班的队列里,班长正在核对人数,就看到后排的两个空位置,她犹豫的停留在那,不知道该不该上报。秦霄贤和周琦逃课缺例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每次老师不主动问她都不会说,因为那是惹不起的人,班长合上点名册走回位置,刚站稳就听见教导主任犀利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九班后面还有那两个!敢逃例会,又是秦霄贤和周琦是吧!你们俩给我上来”   张主任怒吼呵斥着整个操场,甚至四面八方,波及甚广。秦霄贤从容的走上演讲台,那头红发在阳光的普照下熠熠生辉,周琦则扭扭捏捏的跟在秦霄贤身后,还挺不好意思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秦霄贤,惯犯了吧你,你这头发什么鬼,学校规定严禁学生染发烫发,你成心作对是吧” 秦霄贤低下头,张主任以为他羞愧了,刚要轻声劝诫,就看见秦霄贤冲着天空打了个打哈欠,又挠了挠头。张主任柔和的话语在嘴边,看见他这副样子,简直恨铁不成钢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千字检讨!下周例会给我大声的读出来!旁边站着去!”两人在张主任的怒视下站到了一边,张主任又拿起话筒,“是这样的,我们高二年组转来了一位新同学,她的成绩可以说是天之骄子,这位同学由于转学原因,无缘和一班的各位同学共同前进了,我们掌声欢迎新同学” 

  

  在张主任一番发言后,哈妮克孜才喘着粗气跑到了演讲台下边,刚好掌声响起,她平稳了气息,走向演讲台,她一下就注意到边上红头发的男生,就是刚才撞见的抽烟的那个男生,哈妮颤抖着接过张主任递来的话筒,“大家好……我叫哈妮克孜,我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和大家共同进步,谢谢大家” 哈妮说完将话筒重新递给张主任。

  

  张主任仍在掷地有声的演讲着,下面的同学也抵不住酷暑开始不耐烦的扇风,哈妮也热的不行,她注意到因为张主任的宽硕而挡住的阴凉地。她小步小步的蠕动,想要躲到张主任身后遮阳。她成功的挪到了阴凉地方,以下面同学的视角,她已经消失了一大半了。

  

  哈妮感受到一道炙热的目光,她跟随感觉看向秦霄贤,秦霄贤正垂眼看着她,包括刚才她挪动到张主任身后的动作。哈妮克孜的眼神心虚的左右转动,又装作不经意的挪出张主任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了尾声,张主任说:“让我们欢迎哈妮克孜同学加入高二九班” 台下响起细细碎碎的掌声,与刚开始截然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班后,同学们都热的嚷嚷着开风扇,秦霄贤靠在墙上,看着刚坐下的周琦,长腿一伸就把他踹到了另一组的最后一排,隔着一个过道,“老大你干嘛”  

“你滚去那边坐,我热”

  

  哈妮从教务处领了书本就回到了九班,此时班主任已经在讲台上等候她了。老师和哈妮一同站在讲台上,老师还在思索要让这个尖子生坐在哪不影响学习,看了半天也就只有秦霄贤旁边,同学见老师没反应,就好心的指了指后排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,那不就有空位吗”  “不行不行不行,不能让我们班来之不易的宝贝被秦霄贤那小子给耽误了” 班主任老李是个和蔼又严厉的中年男人,他看着秦霄贤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一副自己家小白菜要被猪拱了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怎么了?我不欺负你们家小白菜不就行了” 秦霄贤一只腿搭在同桌的椅子上,饶有兴味的看着台上紧张的哈妮,她怎么总是在社死。“你最好给我老实点,别打扰哈妮学习” 最后哈妮还是坐在了秦霄贤身边的位置。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